挑戰與解決方案

飲用水是我們最重要的營養來源,因此需要特殊防護。 在水循環中,從提取到淨化和處理,通過許多設施後,儲存在最重要的飲用水儲罐中。飲用水會造成未受保護的飲用水儲罐混凝土的損壞,甚至高強度混凝土也可能受到如礦物質含量低的水或其研磨作用的侵蝕,而飲用水管道中的洩漏也很常見,有時會導致嚴重的浪費。MC 通過全面性的產品組合能提供專業、量身定制的獨特性建議,幫助恢復飲用水儲罐和運輸管道的結構穩定性。

密封裂縫和強化結構穩定性

Sealing cracks in potable water structures
採用高性能灌注系統的飲用水防水結構

由於靜態和動態壓力,飲用水儲罐中會產生裂縫,其內部塗層不一定是要在特定區域受到破壞,才會導致水分流失和建築結構更嚴重的損壞。

 

MC-Injekt 2300 TOPMC-Injekt 3000 HPS 為例,我們能夠提供經認證的灌注系統,可與飲用水接觸,且不會對健康造成任何風險 - 無論是快速和永久性的裂縫密封,或是更廣泛維修的初步準備措施。 MC推薦使用聚氨酯基灌注系統與具備柔性及剛性的水結構樹脂,以確保獲得最佳效果。

損壞混凝土之耐久性修復

飲用水的全方位表面保護

飲用水通常對儲存建築物的結構具有破壞性影響。 水的礦物質含量可能特別重要,例如軟水,即礦物質含量低的水,會像溶劑一樣侵襲未受防護的混凝土, 會導致黏合劑的滲出與隨之而來的損壞,其可以延伸到芯中並嚴重地影響結構穩定性。

 

MC-RIM PW 101MC-RIM PW 301 表面保護塗層是高性能礦物基底系,具有高標準的化學及機械阻抗性, 在進行連續壓實過程中確保了最大化的耐用性和穩固性。而混凝土更換系統 MC-RIM PW 201、二氧化矽改性噴塗砂漿 MC-RIM PW 40 與飲用水兼容噴凝土 MC-RIM PW 80 共同達成此系列的最佳化產品組合。

損壞輸水管道改造

Renovation of damaged potable water pipes
Renovation of damaged potable water pipes
Renovation of damaged potable water pipes
MC 的全方位修復系統

飲用水儲罐通常位於離大都市較遠的地區,意味著必須由長距離的區間管道連結而成。 這些負責供給的區間管道長期以來會受到物質老化,鋪蓋區域的侵蝕性土壤以及反覆靜態和動態載荷而導致飲用水管道的損壞。

 

使用 Konudur PW-Liner 可以隨意進行飲用水管道的翻新系統,以滿足腐蝕防護和防滲性方面的最高要求。

Konudur PW-Liner 採用環氧樹脂 Konudur 180 PW 浸漬,符合 EN ISO 11295 的C 級標準,並附上所有必要的證書,以確認操作安全和衛生。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