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及解決方案

橋樑建造是土木工程中最苛刻且複雜的結構之一,其有助於克服地形挑戰並促進交通運輸流通。 但對於開發商、建築師和工程師等相關人員來說,橋樑設計的規劃、構建和維護都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持續成長的交通乘載量和惡劣的地形條件也意味著橋樑結構面臨越來越多的損耗。針對如此艱巨的工程計畫,從初期規劃設計到建造完成, 我們皆可提供優化且專業又經濟的產品和技術服務。

滿足各種需求的添加劑

量身定做的混凝土

橋樑是高科技建造結構,要能長期使用並堅固耐用。因此,對其結構中使用的混凝土要求非常高。新拌混凝土必須能夠長時間保持良好的一致性且容易流動,甚至能自充填。固化的混凝土則需特別堅固、耐風化、防凍霜、除冰鹽和抗老化 ,同時具有出色的表面品質。簡而言之,橋樑需要能夠滿足最嚴格要求的混凝土。

 

憑藉著 CentramentMuraplast 等產品系統,以及新一代 MC-TechniFlow MC-PowerFlow 產品提供的液化和堅固性的完美結合,無論是使用預鑄混凝土構件豎立或使用預拌混凝土現場澆築,皆可隨時為橋樑結構提供最佳的添加劑解決方案。

密封橋樑基座與橋墩

能有效地防止接地區域的水分滲透,提供完善的結構性防水

地下水的水壓是強大又不可預測的,並且能夠滲透到立柱、橋墩和軸承的基座中。 因此必須採用專業可靠的防水,以確保其有永久保護。

我們經數十年驗證的 Nafuflex 系列聚合物厚瀝青塗料到 Expert Proof 系列新型無瀝青混合防水填縫劑,皆可提供適用於不同需求且可靠的最佳解決方案。

混凝土防護與修飾

為新建橋樑結構提供美觀又耐用的表面

MC-Color 系統模組保護範圍能可靠地為新建橋樑結構中的混凝土提供長期防護,以防止風化、環境侵襲和高乘載交通量,更不用說故意破壞、污損和塗鴉。 該系統還提供多種顏色來升級組件,無論是透明、彩色,彈性裂縫橋接,有無塗鴉保護功能,MC-Color ProofMC-Color FlairMC-Color Flex三種產品性能差異組合,均可提供符合特定應用問題的解決方案。

為混凝土提供耐久性修復與保護系統

極致的產品效能和結構使用期限

混凝土和磚石砌體的橋樑結構需要量身訂做的修繕和表面保護系統,更要能對抗其地理位置和長期使用下無法避免的各種耗損。

Nafufill KM 230 和 Nafufill KM 250 系統是能滿足所有規格的混凝土替代系統,並以超高技術性能提供最高的品質保證。

 

基於成本效益的考量,使用乾噴塗施作方式的 Nafufill GTS 系統是用於大面積修繕工作的最佳解決方案。表面防護系統對於確保無論新建或老舊的混凝土之長期完整性和美觀來說,至關重要。可能發生的毀損現象不僅是風化、環境汙染和高乘載交通流量,也包括越來越多的故意破壞行為,如塗鴉就是其一。然而 MC-Color 系列模面保護範圍能可靠地為新建橋樑結構中的混凝土提供長期防護,以防止風化、環境侵襲和高乘載交通量,故意破壞污損和塗鴉。 該系統還提供多種顏色來升級組件,無論是透明、彩色,彈性裂縫橋接,有無塗鴉保護功能,MC-Color ProofMC-Color FlairMC-Color Flex 三種產品性能差異組合,均可提供符合特定應用問題的解決方案。MC-Color 系統也能提供用於直接固化混凝土替代化合物,快速且更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

高性能灌注系統

專用於密封、結構加固和裂縫之防護修補

鋼筋混凝土橋樑的裂縫向下延伸至鋼筋深處,甚至導致整個部件分離的情況並不是很罕見。隨著時間的推移,更可能產生裂縫和空隙。 因此,水流或氯化物的有害物質就能毫無阻礙地穿透到結構的核心,造成嚴重的損壞,最終危及整座橋樑構件的穩固性。而使用我們的 MC-Injekt 系統,可以確實持久地密封橋樑構件中的裂縫、接縫與空腔,從而在效能和使用期限上對結構進行修復。

結構修復系統

延長橋接之使用期限

許多舊化的橋樑,因其原始鋼筋的劣化、腐蝕或損壞而失去部分承載強度。現在只需使用 MC-DUR CFK 碳纖維增強貼合帶,便可用低花費來恢復結構的穩固性,即使是彎曲處加固,也易於使用,只要將此產品黏合在凹槽中或表面即可。與傳統的修復系統相比,這些解決方案對往來通行幾乎沒有影響,不需要特別淨空也更不需要改道而行。 甚至還可塗上 Nafufill LM 產品和表面防護塗層 MC-Color Flair 系列讓 MC-DUR CFK 碳纖維增強貼合帶隱藏其中,以獲得額外的保護和視覺美觀。 

 

磚石砌體修補

為天然石材與磚砌橋樑提供有效地保護

通常磚石砌體是由沒有連結的大型磚塊或砌塊構成,因此動態負載或熱效應引起的任何變形皆由砌體本身吸收。 這表示接合材料特別重要:其必須易於彎曲,同時具有足夠的強度以確保磚塊之間的永久黏合。 砌體砂漿和灌注黏合劑的礦物組成在抵抗磚石特定的化學侵蝕性也很重要。我們的 Oxal 黏著砂漿和灌注黏著劑為磚石的特殊要求提供了耐久性的解決方案。

裝飾板之密封

確保耐久的防護

由於橋樑上的橋面、車道鋪面易受自然現象,例如水流和除冰鹽的侵蝕,故必須確實密封這些鋪面。過去使用的純瀝青產品已不符合當前的需求,只有透過由瀝青覆蓋環氧樹脂的防水塗層才能讓人獲得滿意的結果。我們的獨特橋接樹脂 MC-DUR LF 480 系統可提供混凝土和瀝青最佳的附着力,可當成底漆、防水隔層、刮痕和補平填料。此產品更經過測試,可與 PC 砂漿等應用兼容,提供最佳的應用性能並提升施工效率。

伸縮縫

完美地用於路面以减少交通噪音

傳統路面的連結系统,例如鋼構伸縮縫,是昂貴且複雜的構造,不但難以安裝且車輛經過時會產生噪音,尤其在都市更為明顯。我們的 Nafutekt Plus 系列為柏油路面伸縮縫提供了一種無噪音、快速又低成本的替代方案。 此產品為獨特瀝青浸漬化合物,能長期適應橋樑與道路之間的連動,更易使用於相鄰的車道鋪設,避免產生傳統鋼構伸縮縫的噪音問題。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