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與解決方案

傳統的隧道施工始終是一項重大的工程挑戰。 成功的要點不僅取決於精心規劃和執行,更關鍵的是 - 取決於確保機械設備、技術與產品系統的特殊化學性之間達到最佳互動。由於面臨不同的岩石及土壤,即使事前已做好完善規劃,以高性能技術和最佳施工方式執行,挖掘過程中也可能出現問題。為確保隧道項目成功,我們憑藉在國際間主要專案中數十年的成功經驗,提供根據不同需求量身訂製的特定產品系統,涵蓋從駕駛到維修所有的解決方案,以確保您的專案成功無虞。

土壤條件調整

確保有效率的機械穿隧

機械穿隧的固有安全性和效率使其特別適用於困難的地質構造和城市內的專案。除了夾持器和泥漿方法之外,EPB 技術(土壓平衡)特別有效,因為它在隧道掘進中提供了一定的經濟優勢。 在 TBM(隧道掘進機)中有效使用EPB 防護罩可為工作面提供均勻的壓力支撐。為了滿足作為支撐介質的土壤條件,則必須進行土壤調節,透過 MC-Montan Drive 系列提供專門適應地質條件的調節劑,使您能夠實現高隧道推進率,同時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和環境兼容性。

用於回填與穩定的環形間隙灌漿

單獨配製的灌漿砂漿系統,提供舖設隧道型材的可靠性

砂漿調配成與周圍岩石材料的剛度和強度值相符,並在整個區域內注入環形空間。在盾構和原位材料之間的隧道驅動期間產生的環形間隙用灌漿砂漿回填,以最小化表面沉降並穩定鬆散的岩石土壤。我們的 MC-Montan Grout 系列中有許多單組分和雙組分環形間隙灌漿配方,可與您的隧道施工項目,其特定的現場岩石土壤條件保持一致。 這意味著每個隧道剖面都配有最佳的層理解決方案,以實現最小的沉降。

專用於機械技術的化學品

單一來源的完整系統

在隧道施工中,對成功來說,機械設備和特殊化學品之間的兼容性,與精心規劃及執行同等重要。 MC 提供廣泛的完整系統,包括設備和特殊化學品,有助於土壤調節和隔絕盾構尾端密封操作中達到最佳化效能。使用 HDT-Montan Device CT 系列,即使在困難的地質條件下,也可以創造出最優質的發泡,以獲得出色的調理效果。 另外,對於隔絕盾構尾端密封,必須同時具備高性能填縫劑、優化的泵與輸送技術。而使用我們的專業泵和量身定製的密封劑,可確保盾構尾端保持不滲透。

最高標準的品質

提供隧道段之最佳的混凝土質量和耐用性

隧道段不僅要承受原地岩石施加的壓力,還要承受隧道掘進作業過程中產生的壓力。 因此,具有適當加固設計的高性能混凝土至關重要。我們提供全方位的產品組合,包括超效能減水劑、硬化劑、緩凝劑、穩定劑、輸氣劑、混凝土添加劑和脫模劑,並與我們的混凝土技術專家一起為您的項目量身定製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確保您的隧道段具有最高的質量和耐用性。

用於支撐密封、加強修勻與防水的噴凝土解決方案

傳統隧道施工的質量和可靠性

在世界各地的基礎設施項目中,在傳統隧道掘進中仍使用“手工採礦”技術,其方法是在軟弱岩盤使用炸彈進行爆破。而在這裡,噴凝土主要用於固結和密封原位材料以及修勻挖掘部分的臨時工具,也是岩石邊緣加固的一種方法,更可用於密封縫隙並防止因拱形效應而形成小孔隙。 MC 產品組合包括超強效減水劑、緩凝劑、混凝土添加劑和養護劑,無論是濕式或乾式噴塗方式,皆可為不同的應用配製理想的噴漿混凝土。

隧道防水的可噴塗密封膜

永久防水,高阻抗性

傳統隧道中的密封是由塑料防水片或可噴塗防水膜提供。 兩種系統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 - 確保隧道在超過100年的預期使用壽命內保持乾燥。此目標對密封系統設立了極高的要求,期望能保護支撐結構和技術裝置,同時確保運行不中斷。因此,此密封系統需要能承受化學侵蝕並抵抗機械應力現象。而我們憑藉高靈活運用的乾式噴塗防水膜 MC-Montan Shot Seal,特別適用於不易施工的區域,例如在車站結構,走廊或通道隧道的區域,為不同的隧道施工項目提供了高性能解決方案。

穩定、防水和維修的參與措施

大幅度地降低駕駛風險

儘管有最好的規劃、高超的技術和最佳的施工執行,在挖掘過程中會遇到不同的土壤條件而可能發生各種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需要採取配套措施,以維持所需的工程進度並保持最佳的安全性。我們的 MC-Montan InjektMC-Injekt 系統產品提供高效能、快速、穩定和耐久的專用灌注系統,用於岩石穩定和密封,表面和接縫防水以及裂縫和孔隙填充,可用於立即修復隧道襯砌或外殼中的損壞和洩漏,並有著混凝土修復和表面防護的附加作用,可最大限度地降低結構失效的風險,這不僅降低了未來的維護成本,也增強了對整個隧道系統的耐久性。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