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與解決方案

建造或維護多層式停車場時,規劃者除了要將混凝土中的裂縫確實密封防水之外,更必須確保鋼筋混凝土免受氯化物侵蝕的影響,同時保持建築物明亮且易於用戶使用也很重要。 另一方面,客戶關注的重點是堅固又耐用的解決方案,能將施工時間最短化,讓設施可快速恢復使用。

 

 如此多樣化的技術和設計需求體現了多層式停車場所需的高水準設計、詳細規劃和專業知識。而我們的顧問團隊能提供全方位的專業知識、產品和解決方案,將其工程績效最大化。

採用灌注技術密封天花板接合處

耐用及高彈性的接合密封

如果無法接近建築構件的表面或者需要密封建築構件,如天花板之間的間隙,我們可提供 MC-Injekt GL-95 TX 水結構樹脂形式系列為可靠耐用的解決方案。 此以丙烯酸酯為基礎調配之產品系列,持久耐用,可與地下水相容,並抗霜凍解凍循環,是多層式停車場的最佳選擇。

用於密封地坪樓板的彈性膠帶

不受水侵入的影響

這是地基建造過程中會遇到的挑戰。我們提供廣泛的添加劑,例如 Muraplast 系統多功能減水劑和超強效減水劑、Centrament Retard 阻燃劑和 Murasit 水合抑製劑。 更提供了各種 Emcoril 系列養護劑,以協助客戶克服混凝土養護之困難。

用混凝土替換系統進行結構補強

修復鋼筋混凝土構件並恢復其承載能力

多層式停車場在冬季常受到大量氯化物的影響,長期下來導致鋼筋混凝土嚴重受損,必須進行更換。此時就需要混凝土替代系統來恢復其支柱的承載能力。我們 Nafufill KM 250 系統符合混凝土結構中鋼筋的防腐蝕、黏著性和耐燃性的所有技術規範。而我們的 R4 級混凝土替代砂漿對結構上來說極具效能、耐熱且耐燃,可用於內部和外部構件,也可用於修補剝落和切削的外觀,以及增加混凝土的覆蓋範圍。 此產品更可作為負極腐蝕防護系統正極的嵌入砂漿。

CFRP 系統的結構補強

恢復鋼筋混凝土構件的承載能力

多層式停車場中因穩固性不足、腐蝕或損壞的構件,皆可使用碳纖維增強塑料(CFRP)輕鬆且低成本地進行升級。透過使用槽模或表面黏合的CFRP板能增加抗彎強度,而輕質混凝土的支柱則可用 CF 板完全包覆,以提升其多軸強度,從而增加其承載能力 到原值的兩倍。

混凝土表面的全面防護

色彩表面保護及塗鴉防護

MC-Color 是完善的表面保護系統,為多層式停車場提供永久保護,更可提供多種色彩規劃。除了卓越的混凝土保護性能外,該系統的各種色彩更還可輕鬆地創造獨特的牆面設計。此表面保護系統對水蒸氣擴散性、混凝土中性化抑制有極佳效果,並保護混凝土免受霜凍與除冰鹽的侵蝕。 例如,MC-Color Flair vision 系統具有傑出的色彩穩定度,更有耐用的防塵沾附效果且易於清潔。 使用 MC-Cleaner G 產品系統清潔劑則可迅速清除塗鴉和標記等各類的塗料髒汙。 

開放式層板的長期防護

具高耐磨性的地坪塗料

針對戶外停車場的表面防護,法規建議使用 OS 11 系統。 顯然地,這些系統中涉及交通區域的塗層,至少能增加0.3 mm的動態縫隙橋接。而過往經驗顯示出,在短期使用後可觀察到最初的磨損跡象,特別是在受到高機械應力的區域,如曲線,斜坡或螺旋線。因此,屬於剛性 OS 8 系統 MC-DUR 1252 產品更適用於停車場, 此系統的高耐磨性不僅在交通性測試中得到證實,也在實際使用中獲得高評價。

多層式停車場的高性能地板塗層

在氣溫 2°C 的停車場使用此地板塗料系列,僅需 2 天即可恢復正常運作。

MC-Floor TopSpeed 系統是快速修復多層式停車場樓板,又能將施工時間最短化的最佳選擇。此系統能在幾個小時內修復多層式停車場,且最久僅需 48小時的等待即可恢復全面運作。 即使在基材濕度和空氣濕度升高的條件下,此多功能特種樹脂系統也可在 2°C至35°C 的溫度下使用,其可以快速固化,並具有極佳的耐磨性、耐刮性、耐紫外線和耐天候性。

永久無聲的解決方案 - 連結橋接

用於無振動和無聲的接合

無論是在停車場或在住宅區的地下車庫中,車輛行駛在不平穩的橋接處意味著會造成長期的噪音和振動,而不可避免地會對建築結構產生不利影響。

MC-Floor Connect 接合配置為這些問題提供了永久且無聲的解決方案。 此系列接合配置可以快速、無縫且均勻地聯結到基板中,形成堅固的系統,可有效地防止衝擊負荷和振動,從而消除噪音並減少結構疲勞。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