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 年代 : 混凝土添加劑
MC-Spceial

2022/08/25

在 1960 年代,草創的 MC-Bauchemie 只是眾多提供混凝土和砂漿添加劑的製造商之一。但隨後,這個積極的團隊為這家初嶄露頭角的公司開發了一個真正的亮點:混凝土添加劑 MC-Special 用於配製“疏水屏障混凝土”,即疏水性防水且不透水的混凝土。該產品長期以來成為 MC USP (獨特的銷售產品),並為未來開闢了令人興奮的前景。

混凝土添加劑 MC Special 的特定應用領域是發電廠, 尤其是核電廠的冷卻塔。
混凝土添加劑 MC Special 的特定應用領域是發電廠, 尤其是核電廠的冷卻塔。
© MC-Bauchemie 2024

儘管在 1960 年代中期,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每年使用了數十萬立方米帶有 "防水" 標誌的混凝土,但其兩個主要類別,即不透水混凝土和 "疏水屏障" 混凝土之間該在何處以及如何應用並沒有明顯區別。

由 MC 樹立的新標準

這將隨著 MC-Special 的上市而改變。透過大量的銷售與營銷工作以及貿易期刊上的相關文章,MC 向客戶介紹了摻入這種特殊新型添加劑所提供的防水混凝土優勢。這種疏水屏障對於保持住宅大樓、商業設施、學校、公共建築或地下室的乾燥是不可或缺的。但更重要的是在工業中使用疏水混凝土,如果混凝土結構是必須暴露於潮濕和腐蝕性物質的混合物中。

工業建築中的疏水混凝土

例如,適用於汙水處理廠和港口結構,以及暴露於腐蝕性環境的工業建築,例如自然通風冷卻塔。這些氣勢磅礡的工程結構往往只有 14 公分的壁厚與 2 公分的混凝土保護層。然而,它們不斷受到自然氣流夾帶的腐蝕性廢棄 (例如亞硫酸) 的攻擊。外部的沉澱水分和內部流出的冷卻水會將這些腐蝕性物質輸送到非斥水性混凝土中,這對鋼筋來說是重大危害。因此,發電廠,尤其是核電廠的冷卻塔一直是 MC-Speical 的特定應用領域。

發電廠領域的成功案例

MC 在發電廠領域的成功專案在隨後的幾年中獲得了顯著的發展趨勢。然後,在 1970 年代中期,MC Special 增添了姊妹產品:MC-Schutzüberzug 702,這是一種養護劑,對混凝土提供長期保護。憑藉這組完美匹配的系統產品,MC不僅在德國,同時也在全球確立了自己在用於冷卻塔建造的結構和表面保護系統製造商的領先地位。

 

時至今日,MC 被認為是發電廠應用混凝土技術領域的領導者,為熱力發電設施的建造和維護提供廣泛的解決方案,包括從混凝土添加劑和結構防水系統到特殊保護與維修的解決方案。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