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單組份隧道塗層 MC-Color T 21

2022/03/28

MC-Bauchemie 新開發的 MC-Color T 21,已成為市場上第一個能夠滿足 ÖBV、AS-TRA 和 ZTV-ING Part 5 Tunnel 表面保護標準的單組分 (1C) 塗層,同時也符合 OS 2 和 OS 4 系統指定的條件。與雙組份反應型樹脂塗料相比,MC-Color T 21 絲毫不遜色,還提供了更高的光產率和最佳的光澤度、簡易快速的清潔、降低了運營成本、極佳的彈性和優異的環境兼容性,也滿足防火性能方面的所有要求。

 

隧道襯砌塗層系統必須滿足發光、光澤和光反射方面的最高要求—防火更是不可或缺的。甚至需要穩固地保護混凝土、擁有高抗污染力並且易於清潔。 到目前為止,只能透過雙組份反應型樹脂 (2C) 系統來達成。憑藉我們新研發的單組份即用型 MC-Color T 21 塗層,不僅滿足了這些要求,還為交通隧道的規劃者和運營商提供了更多優勢。

 

MC-Color T 21隧道塗層:結合 2C 和 1C 產品的優勢

MC-Bauchemie 全新型隧道塗層有不同色調可供選擇,並具有高彈性的耐用性,由一種水性單組分丙烯酸酯分散劑組成,結合了 2C 和 1C 產品的優點。 MC-Color T 21 可直接打開後透過滾塗或無氣噴塗輕鬆使用,進而免去 2C 產品常遇到的拌合、運送和重新混合的需要與大量工作。 當然,再也不用擔心有混合錯誤的情況發生。更大的優勢在於改善施工現場物流和更好的環境保護。此外,當 2C 產品需要混合後立即使用,但剩餘的 MC-Color T 21 可以重新密封並重複使用。

 

耐用性極佳的單組份隧道塗層

受益於 MC-Bauchemie 創新的單組分 3D 黏合劑技術,該系統可形成非常緻密、極為堅固的表面,從而提供較長的使用壽命。基材塗覆 MC-Color T 21 後即具有耐紫外線和耐候性,使其色彩牢固不掉色,幾乎不泛黃,同時具有低沾塵又抗污的特性,且易於清潔與耐刮擦。具體來說,MC-Color T 21 擁有符合 EN ISO 13300 為 0 的卓越清潔度標準和最佳的耐濕耐磨性,相當於 200 次擦洗循環後的 0 µm(耐濕耐磨等級 1)。如此一來,塗覆 MC-Color T 21 的基材就算經過多次摩擦與清洗,表面仍無任何明顯的變化,然而其擁有的低沾塵抗污性已大幅減少清潔的需求,也同時減少清潔用品對環境的汙染和降低隧道運​​營商的支出。 

 

MC-Color T 21除了擁有防水、水蒸氣擴散性、混凝土中性抑制的特性,更具備高耐候性,可抵抗溫度、凍融循環和除冰鹽,因此也適用於暴露於除冰鹽的噴霧和飛濺區域。

 

MC-Color T 21 隧道塗層輕薄又安全

根據 EN ISO 2813 的光澤度要求為 40-60 GU,光反射率值 (LRV) ≥ 70 – 對應於 BS 8493 的 70 級 – MC-Color T 21 可提供最佳光澤度和優異的 隧道內照明條件,能讓隧道營運商商可以更節約地使用照明,以提高營運能源效率並兼顧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MC-Color T 21 同時也滿足防火性能方面的所有要求。 因此,MC-Color T 21是確保交通隧道安全性的最佳解決方案。

MC 全新推出市場上第一款能提供高彈性和環境兼容性、高安全性和低營運成本的單組份隧道塗層 MC-Color T 21
MC 全新推出市場上第一款能提供高彈性和環境兼容性、高安全性和低營運成本的單組份隧道塗層 MC-Color T 21
© MC-Bauchemie 2024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