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混凝土脫模劑

2023/05/31

MC-Bauchemie 為 Ortolan 系列混凝土脫模劑增添了一種新產品。Ortolan Extra 795 不僅滿足高技術要求,而且符合環保和健康標準。

有紋理的清水混凝土生產中使用木材或 OSB 等吸收性模板的區域,Ortolan Extra 795 可提供高品質、低孔隙率的表面和自然紋理。
有紋理的清水混凝土生產中使用木材或 OSB 等吸收性模板的區域,Ortolan Extra 795 可提供高品質、低孔隙率的表面和自然紋理。
© MC-Bauchemie 2024

當談到光滑細緻的清水混凝土和紋理建築混凝土時,開發專用的現代混凝土脫模劑是不可或缺的。MC 推出了專為預鑄行業和工地設計開發的多功能脫模劑Ortolan Extra 795。其特點在易於噴塗且乾燥時間短,可在緊湊的生產計劃中使用。 Ortolan Extra 795 具有極佳的耐候性和堅固性,足以承受施工現場環境的嚴酷考驗。

吸收性和非吸收性模板皆可使用

Ortolan Extra 795 適用於吸收性和非吸收性模板。在樹脂和鋼材等非吸收性模板上,使用該產品可獲得高品質、低孔隙率的表面,例如用於生產光滑的清水混凝土。為了完整脫模和高品質的表面光潔度,先在模板上薄薄的噴塗,然後輕輕擦拭,讓模板表面形成一層均勻的薄膜。Ortolan Extra 795 也用於結構矩陣,即有彈性和有紋理的模板嵌件。例如,在混凝土立面施工中,可以創造個性化設計和自然紋理。這意味著建築設計的自由度幾乎沒有限制。

 

使用木材或 OSB 等吸收性模板生產紋理建築混凝土是一項需要大量經驗的任務。木糖不可避免地會與新拌混凝土產生不良反應,導致這項任務極具挑戰性。新木材和新的粗鋸模板含有碳水化合物,會延緩混凝土表面的硬化,並導致脫模過程中剝落和變色。為防止這種情況發生,Ortolan Extra 795 可以充當防護膜。同時,能讓模板多次使用。

職業安全與可持續建築

Ortolan Extra 795 是一種水性乳膠,因為其不含任何危險化學品,根據 CLP 法規不需要貼危險標籤。 這確保了施工人員的健康和安全。MC-Bauchemie 的新型脫模劑已獲得最佳 GISCODE: BTM 01 標準。GISCODE 分類不僅對職業安全很重要,也是在可持續建築領域使用混凝土脫模劑的基準。在德國,可持續建築專案大多依據 DGNB (Deutsche Gesellschaft für Nachhaltiges Bauen e.V.) 規範進行。在規範目錄 "ENV 1.2 - 當地環境風險" 中,DGNB 根據四個品質等級 (QS 1: 最低, QS 4: 最高) 定義了混凝土脫模劑的適用性。不符合這些標準的產品不會被接受,也不得使用。 GISCODE 產品標準用於確定品質級別。而 Ortolan Extra 795 達到了最高品質等級 4,以支持可持續發展的努力。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