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賽道的翻新

德國

歷史悠久且被列入古蹟遺產的萊比錫自行車賽場擁有 70 年的橢圓形混凝土賽道,急需翻新。MC 經過長期驗證的混凝土修補和表面保護系統產品與適用於地坪塗料的頂級系統 MC-Floor TopSpeed 則提供了完美的修復效果。



半開放式萊比錫自行車賽場全長 400 米,是德國同類賽場中最長的。 其混凝土賽道寬 7.50 米,曲線仰角 26 度,歷經 70 多年來各種不同賽事、訓練等摧殘,導致賽道的混凝土表面遭受嚴重損壞。因此,有 120 萬歐元的預算指定用於徹底翻修賽道。

 

這項專案於 2021 年 3 月開始。由建築師 Anuschah Behzadi 先生規劃設計,他是一位熱情的自行車手,同時也是萊比錫自行車俱樂部 ACL的副主席,因此,他十分重視此專案的成果。而受委託進行這項工作的承包商是位於鄰近城鎮茨文考 (Zwenkau) 的 KST Kunststoff Technik GmbH & Co. KG 公司,該公司四年前就曾使用 MC 產品成功翻新了開姆尼茨 (Chemnitz)賽車場。

 

無視氣候因素,皆能短時間進行翻修

此專案的工作規範要求很高:除了較短的工作時程外,還必須確保工程進度不受氣候影響都能進行,因為翻修的區域只有部分賽道有屋頂遮蔽。 在混凝土修補後,必須能快速覆蓋該區域,且需要能完全抵抗溫差和混凝土基材的濕氣。此專案的工作規範要求很高:除了較短的工作時程外,還要確保工程進度不受氣候影響都能進行,因為翻修的區域只有部分賽道有屋頂遮蔽。 在混凝土修補後,必須能快速覆蓋該區域,且需要能完全抵抗溫差和混凝土基材的濕氣。 然而,目前沒有自行車道防滑性和平整度的標準可遵循,唯一可用的參考是鄰近開姆尼茨賽車場的成功翻新專案,因此再次選用 MC 系統產品進行修復作業。

半開放式萊比錫自行車賽場全長 400 米,是德國同類自行車場中最長的。
半開放式萊比錫自行車賽場全長 400 米,是德國同類自行車場中最長的。
© MC-Bauchemie 2024


MC-Bauchemie 全方位修復產品系統組合

賽道表面的裂縫先用 MC-Injekt 2133 flex  灌注後,用 MC-DUR 1291 flex 進行修補。使用防火纖維強化聚合物改質粗修補砂漿 Nafufill KM 250 以及修補噴凝土 Nafufill SC 08,進行適當的混凝土修復。再選擇MC-Floor TopSpeed 系列產品用於後續塗層。這種特殊聚氨酯塗層可以在 2 至 35度的溫度範圍內,有較長的操作時間可進行室內外的地坪鋪設 – 塗層硬化不受濕氣和溫度影響。所有 MC 系統產品均以水增壓科技 KineticBoost-Technology® 為基礎,利用濕度與環境水分來加速硬化過程,並增強塗層的附著力、耐磨性和抗刮性。最後用 Mycoflex 251 和 Mycoflex 488 MS 密封接縫處。

 

賽車場欄杆和護欄的混凝土修復工作則使用 Nafufill 系統產品,也再次使用 Mycoflex 251 和 Mycoflex 488 MS 作為填縫劑。牆面的表面保護採用裂縫橋接性耐候型防塵防水隔熱混凝土保護塗料 MC-Color Flair 系統產品,除了優異的保護力外,還兼具卓越的耐紫外線與風化的色彩穩定性和低沾塵與高抗汙性能。

 

 

MC 混凝土修補、灌注、表面保護和地坪塗層系統讓專案及時完工

多虧 MC-Floor TopSpeed 高性能特殊聚氨酯塗層系統產品,可以無視天氣條件進行施工,讓此專案在2021年3月至5月之間按時如期完成,於6月進行最終的修飾工程。萊比錫市與自行車協會簽訂租賃協議,以確保能長期使用完全修復後的賽道,而自行車比賽於 7 月正式登場。

  • 姓名

    自行車賽道的翻新

  • 國家

    德國, 2021

  • 分類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