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期 MC aktiv 雜誌已發行

2021/10/13

現今的主要挑戰之一是能源轉換和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而 風電綠能將佔據重大發展。這是為何MC aktiv 本期特別聚焦於風力發電相關資訊。 當然一如往常,MC aktiv 還提供了不同的有趣主題與MC Orbit 系統的內部新聞。

 

焦點故事: 能源革命 - 高功率高效率,迎風而起的永續綠能

風力發電持續承載著人們對極端氣候下碳中和綠能發電的希望。相關技術近年來發展迅速。現代化、高效能的風力渦輪機已在全球 100 多個國家/地區旋轉。MC-Bauchemie 為相關渦輪機結構的製造、安裝、保護和翻新提供範圍廣泛的高性能產品和創新系統。

 

大視界: 萊比錫自行車賽場,完工再次迎接賽事

這條擁有 70 年歷史的橢圓形混凝土賽道全長 400 米,位於列入遺產名錄的傳統陡峭萊比錫賽車場,這德國同類賽道中最長的一個。 早在 1951 年就竣工了,軌道和欄杆的混凝土已經年久失修,急需大範圍整修。 由於在防滑性和平整度要求方面,自行車賽道的建造和維修沒有標準可遵循,唯一可用的參考是鄰近開姆尼茨賽車場的成功修復經驗。故這再次要求實施 MC 的全套維修和翻新產品組合 - 從裂縫灌注、混凝土修復、地坪塗層和接縫密封到表面保護解決方案。有了 MC-Floor TopSpeed 高性能塗層系統,甚至可以在惡劣的天氣條件下進行塗層工作。 因此,MC 的產品系統確保了 2021 年 3 月至 2021 年 5 月期間的快速施工進度,並得以準時完工。 最後的收尾工作在 6 月進行,使得在成功翻新的賽道上的自行車比賽能夠在 7 月重新開始。 另外,可以點選 萊比錫自行車賽場的重啟 獲得更多資訊。

 

創新與啟發專題

在創新專題,介紹從新型環保工具和設備清潔劑 MC-Cleaner eco 到無溶劑填縫劑 Mycoflex 488 MS 以及符合 DIBt 認證的特殊反映樹脂 Konudur Flexfit 相關產品訊息。

而靈感專題,則展示了修復混凝土腐蝕危機的結構保護獨特解決方案。透過 MC與 Grillo-Werke AG 共同開發獲得專利的 MC-KKS/B 系統解決方案,能成功修復多層式停車場。

 

最佳範例: 位於各國品質優異的專案

在此單元中,介紹各國不同應用領域使用 MC 產品系統而達到完美成果的專案項目。無論是德國德勒斯特 (Dresden) 的截流管工程和法蘭克福辛德林根 (Sindlingen)汙水處理廠的修復到塞爾維亞水力發電廠的建造、匈牙利修道院的磚石修補以及迦納 Pokuase高速公路交流道的建設,都能看到 MC 提供的卓越品質。

 

永續性

該專欄中著重在永續性 - 具有前景的主題 : 迦納等發展中國家與新興國家建築業的發展。要在這些國家深耕,需要制定具永續性的發展策略,以便滿足未來幾十年對建築材料的高需求,並實現更具環境友善的建設。

 

 

有興趣想了解更多? 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觀看本期精彩重點 ...

 

若有意願訂閱 MC aktiv?

>>點選訂閱 ...

 

 

MC aktiv 2/2021
MC aktiv 2/2021
© MC-Bauchemie 2024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 abs 123